close
量子護您胸膜 彩粧系列 精油知識

極敏感肌膚的防曬品

我的皮膚是個容易過敏,鬧脾氣的小姐
偏偏我又愛嘗試新的產品
最近發現二款好用的物理性防曬品
我能用 你一定能用的
物理性防曬 醫藥專家郭姿均
我用過雅頓、蘭蒄、理膚寶水、克蘭詩等不知繁族的防曬品,都會造成過敏,有時隔天像皮膚燒灼一樣,又紅又乾,有些則會讓我起疹子,或阻塞毛孔。

有一次理膚寶水的防曬品,宣稱是清爽型的產品,但我用了二、三天皮膚竟然出現像水泡的不良反應;去年我用一個美國製的藥妝品牌防曬乳在手臂上,竟然像燒灼一樣,既乾又癢,但當時急著出國,沒有辦法就醫,到國外後即使在藥局買過敏專用藥膏也無效,後來只好請老公寄活膚礦泉水及求助美國農夫市場購得的金盞花膏。

我皮膚發癢及發爛的情形,還起水泡,真的只能用毀容來形容,當時我拿到外交部補助要赴美國進行NGO進修,這讓我只能穿長袖,因為別人都用異樣的眼光,有人以為我被家暴了,呵呵。經過我從台灣寄來的二樣急救品,大概三天後,傷口收乾,為了能讓皮膚加速癒合不乾癢,我都用美國波特蘭農夫市集買到的金盞花肥皂(一定要找不含香精的)來洗澡,後來二周後,新的皮膚就長出來。

原本所有人都認為我要吃類固醇,但透過天然方式,讓皮膚恢復生機。

前陣子到澎湖,試用一個藥師帶來的露得清防曬噴霧,二小時後我立即腫起來,這種產品大都有酒精,讓人感到清涼,後來我又試了AVEENO狀況依舊慘烈, 之後就被我丟了,而且香味太濃,不是我的喜愛!

這二個物理性防曬是目前我用過沒有問題的產品,左邊是在品天然購買,是來自中南美洲一個小島,不過上面沒有標示防曬系數,有違法之嫌,但業者說明確有防曬效果,我看英文成份及國外網路 說明,上頭寫說有10%的氧化鋅,而且有天然的橙花味道,我女兒很喜歡這條,是屬於清爽型的產品,但很稀,很快就用完了,有點貴俗俗 ;右邊是在大葉高島屋臨時櫃買的,是澳洲的產品,含20%的氧化鋅,在雷射換膚後也可以使用,要用按壓方式,否則會有過白的情形。

我把我的情形告訴我的好友台大皮膚科醫師,醫師跟我說"你可以加入我們的極敏感產品測試名單",我以前也曾做過貼膚試驗,但結果卻測試不出來,因為有很多業者沒有將完整成份標出來,所以能夠做的項目有限。

所以最近我也不敢亂用試用品了!

本文出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midnightowl/article.php?entryid=606203量粒深層潔晶膠 防曬隔離 頂級精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ansaf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